Cat-trim-nails.jpg 

相信除了洗澡,許多貓奴們對貓咪要剪指甲也很困擾吧!如果貓乖乖的當然天下太平;但萬一喵星人暴躁起來,又免不了一場剪指甲大戰,不小心還可能會見血。

但是貓咪定期修剪指甲還是相當重要,指甲太長除了貓咪的指甲容易斷裂流血並感染細菌。一不小心也會弄傷貓奴們,甚至是家裡的傢俱。

為了預防喵星人在舉起武器(指甲)進攻地球,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剪指甲才能夠順利完成呢?

一、平時熟悉被觸碰手腳和環抱

平時,各位貓奴們可以嘗試撫摸主子的身體和手腳,讓牠們習慣被人類碰觸。有時剪指甲讓貓咪最害怕的,就是突然被抱住或觸摸。如果可以在平時就習慣這些動作,可以降低他們在剪指甲時的不安情緒唷!

二、使用專用的貓咪指甲剪

貓咪的指甲構造與人類不同,貓的指甲會呈現彎曲垂直向下的樣子。雖然會有人使用人類的指甲剪來修剪貓咪的指甲,但是人類的指甲刀較容易讓貓咪的指甲裂開,所以一般還是建議用貓專用的指甲刀。而且使用順手後,其實會比人類指甲剪好用很多哦!

cat-nail-cutter.jpg 

三、剪指甲時該如何抓住貓呢?

由於一般家庭沒有特殊的美容桌幫貓咪剪指甲,因此都會建議以環抱的方式,將貓咪放在大腿上,並以左手固定貓咪要剪指甲的手,再以右手使用指甲剪。

今天如果是給貓咪美容師剪指甲,通常他們會有一個美容桌,可以讓貓咪趴在桌上,並有特定保護固定姿勢來剪指甲,同時確保貓咪和美容師的安全哦!如果貓咪依然比較激動和抗拒,美容師也會嘗試由下往上輕撫貓咪的眉心,來舒緩他們的情緒。

 cat-nail.gif 

四、剪指甲時的注意事項

在剪指甲時,注意每件事情都一定要輕輕來哦!當你固定好貓咪時,輕推牠的肉墊,才會露出指甲的部分。這時要注意的是,只要剪掉牠尖端的地方,當你看到圖片中,有粉色的地方是牠的微血管,如果不小心剪到可能會流血,也可能會給貓咪留下不好的剪指甲體驗唷!

Cat_claw_closeup.jpg 

五、慰勞身心俱疲的貓主子

經歷一場大戰後,也許各位貓奴們的主子現在都在氣頭上了吧!如果完成剪指甲,不妨可以用好吃的罐頭獎勵牠們,讓貓咪知道辛苦後的好處(但是貓奴辛酸誰人知呢……)

不過長時間下來,讓貓咪習慣這些流程,慢慢地就可以減少牠們的恐懼,各位貓奴們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囉!

希望大家看完以上的步驟後,對於怎麼幫貓咪剪指甲都能有概念哦!

聯絡瑋特貓星球

電話:(04)2310-9232

信箱:wtcathotel@gmail.com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大墩二十街92號1F

營業時間:11:00AM-09:00PM(全年無休)

arrow
arrow

    瑋特貓咪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